2023濮阳“红十字博爱月”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5-09    

2023年濮阳市“红十字博爱月”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7日启动
-----红十字盛臻志愿服务队接受检阅

5月7日上午,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即将到来之际,2023年濮阳市“红十字博爱月”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启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张宏宣布2023年濮阳市“红十字博爱月”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改印主持启动仪式。市红十字会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薛全奎,市红十字会监事会监事长、市审计局二级调研员张正选,市卫健委、市委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工商联和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负责同志,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单位的负责同志,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濮阳石油化工学院三所高校负责同志,各县(区)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各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优秀应急救护师资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与会领导为应急救护师资代表颁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应急救护师资证书,红十字盛臻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张帅涛为代表之一上台领取了书。救护培训师资是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的重要力量,是提升应急救护培训质量的关键,为红十字盛臻志愿服务队高质量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活动现场红十字盛臻志愿服务队利用情景展示,仿真模型,实操讲解等形式向与会领导展示了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海姆立克小儿气道梗阻、外伤包扎等项目,得到张副市长的表扬与赞同
 

盛臻志愿服务胜拐村工作站组织的摩托车队绝对是现场最吸睛的一抹风景,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脚踏摩托车,动作整齐划一,展现了红十字盛臻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护的机动能力。
 

接下来,红十字盛臻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群众化优势,坚持打造“红十字+”社会化工作机制,创新公益形式,不断开展新的志愿项目,用项目激活社区慈善资源和志愿服务力量,真正打造出一个以社区为纽带、慈善公益为核心、志愿服务为支撑、多元参与为保障的综合性平台。今后,红十字盛臻志愿服务队将立足自身应急救护培训相关经验将应急救护知识传播给社区居民,提高社区居民应急救护志愿服务意识,提升社区居民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引导并推动进一步完善社区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提升社区应急救护能力,最终形成"有队伍、有行动、有场地设施、有氛围、有保障"的社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体系。

最后,感谢盛臻志愿服务翔龙俱乐部工作站、大书堂工作站、胜拐村工作站、新蕾公园工作站、中原小区工作站、雷锋驿站工作站、濮阳东站工作站对本次活动的大力配合,也感谢所有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志愿者们,你们辛苦了,团队有你们,未来更广阔!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