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68)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26    

全球推广“成都婚庆火锅”是世界饮食文化的根(一)

菲菲同李伯聊天完毕,她又看见“成都好吃嘴”群正在讨论,如何用成都美食响亮名字吸引各类层次客户的问题。

比如,成都各大景区、大街小巷有伤心凉粉、一根面、夫妻肺片、厕所串串、钢管厂串串、珍珠豆花、麻辣兔、爆炒鸭子、回锅肉、水煮鱼……

如果,能成立一个“成都名小吃名协会”把成都各区县的名小吃统一起来,然后进行分析研究重新打包整合,推出一些新型地具有四川文旅特色的名小吃集群,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菲菲看着“成都好吃嘴”群里网友们激烈地讨论,心中猛然升起一股用文化艺术推动成都饮食文化发展的激情。

“哎!这个是好主意!谁来牵头做这一件事情呢?”军屯锅盔有限公司都江堰连锁店的张老板在群里公开说。

“我也来支持一下!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协会属于民间非政府组织,我们完全可以新成立一个社团!”平时很少在群里发言的成都自家菜油酿造有限公司毕总,今天也憋不住站出来简单阐明自己的观点。

阳光婚庆公司连锁店周总深有体会地说,“过去,我们把四川菜系作为一种传统品牌来打造。”

“我们每一场婚庆活动下来,除了中餐就是中餐!谁也没有想到把四川火锅作为婚礼品牌进行推广和发扬!”

“我要问一下,群里‘呼啦美都串串香’总店梅姐!你敢出来说几句吗?”

看到群里讨论如此激烈,梅姐不好推脱,忙用语音说,“我只是一个做实事的人,没有啥文化。关于成立和挖掘火锅文化达到婚庆文化标准的事情。我建议邀请,北京回来的著名文化使者菲菲出来具体策划!”

“我们大家一起把四川火锅做成中国对外独一无二的婚庆产品,把火锅推广到新人的婚庆宴会中去!”夹江翘脚牛肉火锅有限公司武侯连锁店常总,非常支持梅姐的建议,她在群里公开点赞回答。

“红红火火,历来是婚庆文化的主要基调!我觉得,四川火锅加入其中,应该很有味道。只不过,需要主办方认真策划一下语言活跃气氛的爆点。”菲菲忍不住也在群里发言,至于火锅能否进入到年轻人婚庆文化之中,还是要看具体的情况。

从纯理论的角度上讲,把四川人喜欢的火锅演变成全世界年轻人结婚“婚庆大餐”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但是,西式婚礼“走红地毯”模式已经深入人心,要改变它恐怕一时半会做不到。

“作为一个餐饮发展方向,四川火锅完全可以作为结婚‘喜宴’重头戏加以全球宣传推广!”面对菲菲在群里的建议,有几个餐饮界老板也发出同样的赞誉声。

“谁不知道,在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用树棒架起一口大铁锅烧起篝火,把所需要的食物放进去再参上适量水,炖煮沸腾后食用。这就是最原始的集体主义火锅!”

“为庆祝获得食物,他们围着火锅载歌载舞。我们先民们所有的婚丧嫁娶全部围绕着‘火’‘火锅’进行!”

“全国各地博物馆里所有的青铜鼎,全部具有炖煮饭菜的火锅功能。”

“菲菲,你说得对!把火锅宣传成能够承载现代婚庆文化的庆典模式,我们还需要走很长的路!”

“不过,我们可以用‘婚庆火锅’名义,成立一家火锅研究会,重新组建新的一只火锅队伍,把四川火锅换一种思路宣传出去!” 程大婆火锅有限公司总裁王燕一席话,又引起群内网友一阵大讨论。

“我们火锅行业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斗中彰显出来的团结向上精神,值得思考!”

“新冠病毒改变了人们出行和作息习惯,火锅成为超过所有餐饮的最卫生和最时尚的聚会宴请方式。我完全同意新成立一家世界性协会,再次深挖一下咱们四川成都的火锅文化!”言语盛宴中餐连锁餐馆老板葛达文群内认真地表态,赢得“成都好吃嘴”群二十多位网友的公开点赞。

葛总在群里深受欢迎还有另一个原因,他每个月要向群内五百多位餐饮界朋友发放一百元免费电子餐券。许多网友去他开办的连锁店吃饭都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