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高新区商颂小学:学习好榜样 争做好少年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9-13    
学习好榜样 争做好少年
——安阳高新区商颂小学观看“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活动

 
        为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展示“新时代好青年”精神风貌,引导全体同学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新风,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9月9日--10日,我校积极组织师生共同观看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
        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主办。发布活动采用事迹发布、思政课堂、传统文化、文艺节目相结合的方式,分红色基因、时代新人、传承文化、筑梦未来四个篇章,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生动展示26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时代风采。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
       安阳高新区商颂小学各年级组织师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师生们在屏幕前认真观看,用心体悟。观看结束后,大家用真实的文字记录下了自己的所感所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观看先进事迹,安阳高新区商颂小学的学子们看到了少年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人格修养和文化修养,激发了学生们争当胸怀祖国、品德高尚、立志逐梦的“新时代好少年”的情怀。

        时代的希望寄予少年,祖国的未来属于少年。愿孩子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能够: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在温暖的阳光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爱国之心、强国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史海军)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