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值守遇事故 成都“战旗红”伸援手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06    

 

          “快来人,这里有位老人被摩托车撞到了!”4月2日下午6点13分,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四川战友之家志愿服务队四名队员在参与“成都路口 遇见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时,遇到一起交通事故,伤者头部出血、瘫倒在地。
 
 
        “快去找一些止血工具,其他人联系救护车,维持好周边秩序!”现场情况紧急,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四川战友之家志愿服务队快速反应,在国际应急救援教官、“5·12”全国100名抗震救灾英雄模范、队长周小华的指挥下,队员们开展紧张有序的应急处置工作:周春龙一边为老人止血,一边同他聊天,安抚情绪;曾令洁在一旁负责引导车辆远离事故现场、维持秩序;宋磊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队员们又积极协助随后赶到的120急救人员对伤员开展伤口包扎及搬运。仅七分钟,在“战旗红”们的主动作为下,伤员得到及时救援。120急救人员表示:“幸好有你们退役军人在这里,处置规范及时,伤员已无大碍!”
 
 
 
 
       据悉,成都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四川战友之家志愿服务队,是应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由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派出的一支志愿者队伍。近期他们不仅为社区及学校提供综合应急实战演练培训,还积极参与锦江区牛市口街道一心桥社区院落微治理,到金牛区茶店子路与金房苑西路交叉口、蜀汉路与一品天下大街交叉口倡导文明行为,为“迎大运·保平安”和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着一点一滴的贡献。(来源:
郭忠祥  张晓沙  陈艳梅)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