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抚霜鬓思教育 细研香墨绘真情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8-28    
轻抚霜鬓思教育  细研香墨绘真情 
-------关爱老区 启迪智慧  润泽师生
 
        水清秋山明,山城画卷中,在这个秋意渐浓充满收获的时节,步入革命老区 --河南省信阳市新县的千斤乡文化广场,清风徐来,淡淡墨香,为千斤秋韵添一缕文化沁香。
        “今年高考,千斤高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我觉得有个重要原因,那就是马俊明老师对千斤教育的关心和支持。今年春天,马老师一行为千斤高中捐赠百幅书法作品,为学生们现场挥毫赠送励志的书法作品,让学生们信心满满地备战高考,我想把这九字校训挂在学校最显眼的地方,时刻激励学校老师和学生,让千斤教育越办越好!”千斤乡党委书记李胜看着墨迹未干的“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说道。




 
          墨香沁人心,书画绘真情。这正是河南省炎黄书画院副院长、中国黄河书画研究院常务院长、慈善艺术家马俊明一行5人来到千斤乡,举行“捐赠书画作品支持千斤乡教育事业”活动现场。治学类、人生哲理类、励志类、处世类等200幅精心创作的作品让参会人员沉浸在书画之中。捐赠仪式结束后,艺术家们现场即兴挥毫,浓淡相宜的书法作品从刚劲的笔锋中气势磅礴,构图精妙的绘画作品在细腻的笔触下惟妙惟肖,现场的艺术氛围随着掌声愈发浓厚。




 
      “千斤乡我已经来过多次了,每次给我的感觉都不一样啊!这红色大别山深深打动了我,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千斤人民很热情,这里的变化也大,大家热爱书法的氛围更加浓厚了!”马俊明说道。他表示活动对学生的素质教育和健康成长有着积极意义,不仅让艺术氛围更加浓厚,更能启智慧、润文心,将中华传统文化春风化雨,润泽师生。
        捐赠活动小,教育意义大。近年来,千斤乡坚持崇文重教、兴学育才的传统,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成立两个教育基金组织,持续为千斤教育事业发展聚力续航,积极挥发乡贤力量,多途径邀请高品质文化团体走进乡村和校园,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让农村学生、群众享受更多优质文化资源,为千斤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扎实做强、做实千斤教育品牌。
         此次活动,马俊明老师捐赠书法作品60幅,王万宗老师捐赠书法作品50幅,白明阳老师捐赠书法作品50幅,李庆方老师捐赠画作20幅,宋玲老师捐赠画作20幅。(白明阳)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