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黄献周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28    
书法名家--黄献周
       名家简介:
       黄献周,男,汉族,生于1954年,河南尉氏人,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出生于书香门第,自幼受祖父的熏陶教诲,酷爱书法艺术,先后临习了颜真卿的《多宝塔》碑、柳公权的《玄秘塔》碑以及欧阳询的《九成宫》和隶书《曹全碑》、《乙瑛》、刘炳森的《岳阳楼记》等古代和近代的名家名帖,又在众多书法大家的指导下,几十年如一日认真苦练,细心研究,书艺日臻娴熟,书法由楷至隶,由隶至魏,由魏至楷,由楷至行,由行而草。现为河南省司法警官学院特聘书法教授,铁道警官高职高专学校客座教授,《盘古书画网》特聘书法家,中国古今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华夏风情书画院副院长,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校报》总编辑。
 
 
     
 
 
      作品风格
 
          黄献周老师的作品刚柔相济,活泼又富于变化,严谨精道又富于神韵。雄浑大气,古朴自然。行笔轨迹清晰明朗,笔墨浓重,非常沉稳。结体取势独立连贯,字幅中多数字都有独到之处,其作品行草既有王铎之风,其隶书兼有古代石门颂、西狭颂、乙瑛、张迁等碑帖和当代书法家刘炳森、张海之韵味,蕴含着匠心独具和深厚的功底,形成了自己豪放洒脱的书法风格,是一位既具有实力又具有潜质的书家新秀,其作品曾多次在省、市杂志上发表并获奖,多幅作品曾先后被国家领导人以及日本、美国友好、知名人士或集体收藏。
 
       2008年元月被评为河南十大魅力英才,获中国书法家作品精品展洛阳赛区金奖。2008年8月,经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术专业委员会认定考核,被认定为“中国书画家”,其书法作品被认定润格为每平方尺6000元人民币。
   
     部分书法作品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