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甲骨文艺术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9-04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甲骨文艺术
——“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落户商颂小学挂牌仪式
 
        走近甲骨文明,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智慧传承。2020年6月11日下午,“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 挂牌仪式在商颂小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安阳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伟,美术学院副院长赵涛,安阳市美协副主席李昕,美术学院国画系主任吴柯,美术学院国画系副主任孙鹏,文峰区教育局高新教育办主任常红,安阳高新区商颂小学校长马新旺。
         活动在商颂小学副校长王文明的主持下拉开了帷幕。首先,马校长为大会致欢迎辞。他真切地说到:“设立“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化推广基地”,对商颂小学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我们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开展,认认真真实践,把它做成学校的特色,打造成学校的名片,让商颂小学成为安阳市东南隅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更好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接下来,安阳师范学院孙鹏老师介绍了此次挂牌仪式的意义:甲骨文是迄今为止中国发现的年代最早的成熟文字系统,是汉字的源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要让孩子从小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培养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及爱国情怀。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商颂小学的学生代表接受了安阳师范学院领导们赠予的独具匠心的甲骨文作品。这些甲骨文作品让我们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令人激动的时刻到了,安阳师范学院领导和商颂学校领导现场进行了基地挂牌,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对展示中华文化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安阳是甲骨文发现、研究和传承的重要基地。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宣传甲骨文,发扬甲骨学者的探索精神,发掘甲骨文的艺术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相信商颂小学一定会借助“河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甲骨文艺术传承活动推广基地”这一高规格平台,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甲骨文艺术在商颂生根、发芽!【供稿:牛军 】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