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玖碗(8)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黄晨灏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5-15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余路还要走多久,你攥着我的手”《成都》歌曲音乐响起。

“老师,你的手机响啦!”不知是谁说了一句。

“哦!谢谢!”

“喂,钟总吗?”

“人到齐了,你马上回来!”

“好!”

从景区龙尾到玻璃房不到10分钟路程,张永再次走进“三角梅网红火锅”玻璃房发现,又来了两个美女和一位头发被几种颜色挑染搅合在一起,长得很帅气的小伙子。

钟总介绍,“穿红色衣服的是咱们黄龙溪古镇名扬四海‘一根面’表演者,丁三妹;穿牛仔衣服的是刚从北京来的美女,年轻画家汪仙女。”

“她的中国画,网上已经炒到每平尺六千元!”

这一介绍,汪仙女站起来不好意思的红着脸说,“都是家乡人,没有必要客气。绘画是门学问,我还要不断向老一辈画家学习!”

“今天咱们不谈钱,就谈火锅中的人文艺术。”

“六千元一平尺,卖给鬼!”金丝眼镜心里想,“咱们没有文化,只知道赚钱,管他呢?现在画家吹牛,难道不交税吗?”

“这位非常重视自身头发艺术造型的先生是中国发雕艺术发明人黄鑫,他的‘发雕’作品经常在全国各地展览,在北京雕塑界很有名气,也是三角梅网红火锅老板才哥的好朋友!”

“如果大家有什么想法,把自己或者亲人头发长期收集在一起做一个发掉头像,我优惠大家!”

“今年我回四川,走访过几大寺院与他们住持交流绘画艺术、人文哲理,深受启发。”

“四川是佛教、道教的发源地之一,名人轶事很多,需要换个思维挖掘!”

屋子里的人相互自我介绍、寒暄,龙门阵摆的酣扎劲时,“大家好,打断一下”女领班带着三个服务员把荤素30多种火锅菜品全部上齐说,“请各位慢用,有什么问题按桌上呼叫器,我随时听候召唤!”

“火锅菜品摆盘是有严格要求的,荤菜必须整齐放在冰渣上,塑造出有棱有角的山水图画;素菜也要干净、亮丽、整齐放在盘子里。”一根面表演者丁三妹耐心仔细介绍各种菜品下锅的涮烫方法。

“就像一根面表演,化好妆、甩面时手要柔软,必须放老少皆宜、家喻户晓的流行歌曲。”

“甩面要有仪式感,屁股要扭起来、头要摇起来,嘴巴要跟着歌曲假唱!”

“为达到这个目标,我还专门去川师大影视学院学托关系找教授学习过几个月表演,业余演员职业真的太难干啦!”

金丝眼镜听着有点着急,赶紧用上个月在黄龙溪老茶馆学到的川剧老生唱腔,“来,来!来!大家吃起、整起!”

“崇阳1886老酒,倒起!喝起!”

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黄晨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