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禁毒委与司法局 卫健委联合督导乡镇禁种铲毒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17    
 
        为全面推动禁毒工作落到实处,掌握禁毒工作进展情况,督促禁种铲毒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4月17日,周口市西华县禁毒委组织成员单位司法局和卫健委对分包乡镇奉母镇和艾岗乡的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各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查看红头文件、会议记录、检查记录、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进行详细检查。此次检查内容涉及禁种铲毒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宣传情况、检查情况、建档立卡及工作开展情况等多个方面,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检查结果客观认真填写了《禁种铲毒工作检查情况反馈通知单》,对各乡镇在禁种铲毒工作中的亮点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就下一步抓好禁种铲毒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禁毒工作形势,深刻认识禁毒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共同发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党委政府要压实主体责任,结合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无毒示范乡镇”创建、涉毒重点人管控、国家禁毒办互联网教育宁夏中心学习平台应用等工作。
       三是加大禁种铲毒宣传力度。坚持“宣传先行,预防为主"的工作思路,加大宣传力度,结合罂粟播种、开花和收割的不同时节,开展声势强大的宜传攻势。统筹协调抓好踏查工作,加大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确保“零种植、零产量”的工作目标。
        随后,督导人员深入农田荒地、村居房前屋后等进行全面排查,以“不放过一株,不漏一处,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进行地毯式检查。每到一处,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大力宣传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性以及毒品的危害性,充分发动群众主动铲除毒品原植物,积极报毒品原植物种植违法犯罪行为。
       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乡镇开展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了禁毒工作检查的常态化与规范化,确保在全县范围内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供稿:西华县公安局缉毒大队  白明阳)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