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县禁毒委与司法局联合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17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国家安全和禁毒意识。4月15日上午,周口市西华县禁毒委联合司法局在县创世文化广场开展了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和禁毒意识”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县领导田林、周晓燕、段 晓、贾鲲鹏、王超、龙文钦、陈秉生等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活动主办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栏、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并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安全读本》《河南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宣传单及禁毒常识等相关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日的由来,毒品对人民群众的危害性,常见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引导群众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的法律义务,依法同各种危害国家安全行为作斗争,提升广大群众国家安全和禁毒意识。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条幅30条,宣传展板28块,通过现场演示和直观的图片资料等国家安全和禁毒宣传,强化了各族群众珍爱生命、抵制毒品、强化国家安全的意识,牢固树立了不让毒品进我家的思想观念,对广大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做一名遵纪守法讲文明的良好公民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我县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白明阳   供稿:西华县公安局缉毒大队 )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