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临沧法雨润青春:精准普法,让法治课堂“活”起来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07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法治环境,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人民法院25名法治副校长分赴各任职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被同学欺负应当怎么办?”
      “偷拿同学东西的行为犯罪吗?”
            .........活动现场,法官结合法治实践经验和受众学生特点,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网络诈骗、防范性侵、预防毒品犯罪等为重点,通过讲述浅显易懂的案例和漫画宣传册,积极与学生开展互动,让枯燥乏味的法条法理变得生动鲜活起来,帮助学生更加直观深入理解有关法律规定,让学生切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温情。
        “通过这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我们知道了在遇到侵害行为时如何保护自己以及触犯法律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学到了很多有用的法律知识。”学生们纷纷说道。
       下步工作中,凤庆县人民法院将持续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不断创新法治进校园活动形式,全面推进校园普法工作,营造学法、尊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贡献力量。(来源:凤庆县人民法院  尹承鹏)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