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县:我为群众办实事-----长白人民法庭服务群众无惧艰辛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07    


 
        为进一步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落实诉源治理工作,吉林长白人民法庭干警本着为民服务、为民解忧的原则,主动到辖区村屯排查纠纷。在前往龙泉镇途中,因道路路面大范围结冰,车轮打滑失控导致车辆被困,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经数小时努力,终于在路人和村民的帮助下车辆成功脱困。
(长白人民法庭干警驱车前往龙泉镇)
          随行的干警跟网格法官说:“天色已晚,路面全是冰,咱们明天再来吧。”为排查网络矛盾纠纷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毅然决定按计划进行。司机小心翼翼开着车,坐车的干警们也绷紧了弦,经过近一小时的行驶,最终安全到达到达目的地。经与村干部沟通了解,并到村民家里摸底排查,对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并告知村干部,如果发生矛盾纠纷,可以及时联系网格法官将第一时间予以解答。
       “法官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长白人民法庭始终坚持将司法为民理念落实在每一个具体案件的办理中,落实在每一次司法服务中,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将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扬光大。(来源: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郭盛洋  王俐苹)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