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县:法院送法进校园 营造良好教育环境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07    


        近日,吉林长白县人民法院贯彻落实“法治副校长”制度,选派担任长白县朝鲜族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的法官,专程来到该校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为该校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法官在课程中首先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相关规定,提升教师使命感和荣誉感,又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度剖析案件涉及的法律关系、违法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性,以案为鉴,达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使全体教师切实感受到法律并不“遥远”,法律就在身边,引导广大教职员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的自觉。

          教师是学生们的榜样,一言一行皆会被学生们效仿,故长白法院通过对教师的法律知识普及,不断提高教师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对学生们开展法律知识教育的重视程度。
        该校负责人课后表示,这堂“以案释法”的法治宣传活动,结合案例进行讲解的形式比较新颖、生动,拉近了教师与法律的距离,对今后学校开展法治教育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是长白县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既提高了教育工作者的法治意识,也彰显了法院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为民服务宗旨。下一步,长白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创新普法举措,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向师生传递法律知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来源: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丰元雪)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