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里许昌:红色故事润童心 红色基因代代传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14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2022年“六一”贺信精神,许昌市建安区实验幼儿园和灵井镇连香幼儿园分别举行了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4月7日,建安区实验幼儿园举行第三届幼儿故事比赛,这次故事赛以“讲红色故事  做红色传人”为主题,邀请家长委员会成员参与,全园共有300余名幼儿认真准备,踊跃参加。经过初选、复选胜出的有26名小选手,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小兵张嘎卖西瓜》、《鸡毛信》、《红星闪闪》、《抗日英雄王二小》、《吃水不忘挖井人》等红色故事。会上,园领导为决出获一、二等奖和优秀奖的小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后,该园园长罗亚军讲话指出,这届红色故事比赛,是我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总书记贺信精神重要举措,旨在通过讲红色故事,弘扬传承红色精神,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做儿童未来的筑梦人。下一步,该园将按照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不断挖掘、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创新活动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为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灵井镇连香幼儿园,是由热爱红色文化教育的张向峰夫妇投资百万多元,于2000年创办的一所民营幼儿园。该院占地面积9.3亩,三层楼房77间,有大中小8个班,260多名儿童,29名教师;园内还建有350平方米的红色展馆,馆内展示他收藏的上万件党史图片,被当地誉为“美丽少年园”,被董必武事迹研究协会命名为“红色教育基地”。

       园长张向峰带领全园教师,坚持用他收藏展出的史料、图片等红色资源,为幼儿们讲述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长征红色故事,教育引导儿童了解红色历史。党的二十大召开后,他按照二十大报告精神,把红军长征故事编成幼儿听得懂、记得住的朗诵词,讲给儿童们听,用红色故事润童心,让红色基因根植于儿童幼小心灵,让革命精神代代传承。
      张向峰夫妇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好我园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让孩子们抚今追昔,感悟并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小立下报国志,长大报效伟大的祖国!(来源:白明阳)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