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玖碗(1)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黄晨灏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5-15    
     张永刚从广州打工回来,虽说广州川菜馆子很多,但是正宗川菜火锅还是要回到成都来坐在街边上慢慢吃,才有味道。

昨天上午,张永约同村摩的司机李百万去崇阳镇李婆婆荤豆花小酒馆吃酒。今天中午,李百万如约带着他心爱的女朋友吕华妹骑着摩托准时停在酒馆门口,停好车后拿着头盔大步走进大门高声呐喊,“永哥,永哥!你在哪里?”

张永坐在酒馆靠窗子的第三张桌子板凳上,应声回答,“百万,我在这里,吼啥子嘛,老子又不欠你的钱。”随后,他们三人坐在了一起,天南海北熊吹,广州美女多、漂亮啊……

吕华见他们吹得憨杂劲,笑眯眯的说,“永哥,你现在是大老板了,回一趟崇州不容易,今天吃啥子?我来点菜,万哥买单!”

张永被吕华的青春靓丽气质打动,正在欣赏她的美丽身材,被突然一问心里一抖,赶紧划开思绪,拍着胸脯说,“说啥子嘛?华妹随便点菜,哪样贵整哪样,哥哥办的起招待。”

看着他们两人调侃式对话,李百万很不高兴的说,“光盘行动哈,不要整凶了!三个人,四菜一汤就行了。”

也许太投入了,张永、吕华异口同声的说,“要得!”

此时吕华一脸通红,拿起老板用毛笔写在纸上用塑料密封起来的菜名、价格说,“这菜单片子很有个性,用毛笔写,稀奇哦!”

听到吕华这么一说,李百万很生气的高声说,“虎皮海椒、晕豆花、外加一个毛血旺。永哥,喝啥子酒呢?”

张永正在全神贯注看着吕华的脸,心想李百万生意做垮了,老婆还年轻漂亮,如果我找就该用这种标准找老婆。

被李百万这一问,张永猛地回答,“吃咱们家乡的白酒,最贵的那种,崇阳酒散装酒。”

作者:黄探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黄晨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