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文:我国万亿级功能性食品消费市场 需要“新渔生物”参与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23    

2022年5月14日上午,四川青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一行到位于眉山市东坡区西部药谷的四川新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和学习交流。

参观新渔仙人掌科植物实验基地

四川新渔生物董事长、新渔生物专家管理委员会主席、资深分子药理学专家、资深植物化学专家(右二)四川新渔生物总经理谢蓉(右一)四川青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左二)四川青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扬(左一)

王海一行参观了新渔公司现代化智能生产线,全自动无菌生产车间洁净、高效,产品均由智能机器人筛选复检,确保了品质稳定如一。这条全智能现代化生产线年产值可达150亿元,公司拥有20多项核心技术和产品发明专利,包括国际PCT专利、美国发明专利、中国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等。

王海一行随后来到新渔仙人掌科植物实验基地,这里种植着近百种从国外引进的仙人掌品种。马建中带领团队搞科研,提取仙人掌中的有效成分,全面开发仙人掌科植物的食用和医用价值,填补了中国中药学仙人掌科药用植物学的空白。

新渔公司的另一个亮点是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它是新渔公司董事长马建中多年的心血,无数中医药文化瑰宝珍藏其中,系统地展示了中医药学理论体系和应用技术体系的形成过程。

中医药文化馆是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馆藏丰富,共分为25大类,展出了数百种古代中医药相关器物,珍藏着数千卷册中医药古籍善本,详细介绍了中医药文化的起源、发展历程、临床应用和现代发展,古今文献全面展示了中国几千年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马建中和新渔公司在对中医药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创新方面贡献巨大。

随后青岗科技公司董事长王海与新渔公司董事长马建中、总经理谢蓉在仙人掌科植物实验基地作了深入交流。

王海表示看到董事长马建中所做的这些事情自己深感震撼,为推广中医药文化而自己出资打造中医药文化馆,构筑全系列美容抗衰产品体系,构筑绿色医疗智能管理服务平台,研发仙人掌植物食用和医用价值……马建中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将传统中医药与现代医学相结合,将全部心血投入大健康产业,一心在为提高国民体质而努力。

马建中在交流中谈道,随着中国老龄化社会速度加快,有很多社会性问题会日渐凸显,特别是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压力巨大。自己曾多次带队到发达国家考察,从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做法中汲取经验,可以让我们少走弯路。

西方国家非常鼓励民众购买膳食补充剂和功能性食品,每个家庭在这方面开支占比很高。所谓功能性食品,是指对人体具有增强机体防御功能、调节生理节律、预防疾病和促进健康等功能的食品。

发达国家的功能性食品行业经历了几十年飞速发展,行业体系已成熟,得到国民的接受和认可,大部分人群会主动选择购买,市场消费能力巨大,产品种类更是数不胜数,而目前中国的功能性食品市场还是一片亟待开发的领域。

膳食补充剂和功能性食品能提高国民体质、增强免疫力、预防和延缓某些疾病的发生。国民体质提高了,生病的人少了,也就减轻了老龄化社会对国家医疗保障体系造成的冲击,从一定程度上能够有效缓解国家医保的巨大压力。

随后,新渔公司总经理谢蓉介绍了新渔公司的两个主要战略发展方向。一条是走重功效、低频次的路线,比如构筑绿色医疗服务平台,面向中高端客户开展精准医疗服务。另一条是面向大众消费群体推出轻功效、高频次的产品,走的是快销品路线。

新渔公司正在全面筹备推出从包装、口感等方面都符合年轻一代口味的中医药功能性零食。中国药食同源的古方很多,新渔公司希望开发出各种受广大消费者,特别是80后、90后和00后欢迎的中医功能性零食,推出多样化的中医生活化健康系列产品,用大家容易接受的年轻化产品来进行食补和调理,改善年轻人由于不良生活习惯对身体造成的影响。

四川青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随后也介绍了自己的公司,青岗科技主要业务集中在智慧校园相关产品开发、信息化系统开发和服务、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方面,公司在浙江设立有分部。王海还有一家酵素生产企业,生产有酵素粉剂、饮品、浓缩汁等产品。酵素也是一款功能性食品,能够调节肠胃功能,促进代谢和消化、排毒,这款产品也能够很好地融入到大健康产业。

接下来双方将就如何借助中医药文化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如何开发中国万亿级别的功能性食品市场,如何用功能性食品构筑健康校园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如何展示自身产品优势、挖掘市场爆点、发挥线上线下多渠道营销优势等诸多问题进行探讨。王海表示近期将率团队成员再次参观、考察新渔公司,并做进一步交流沟通。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周德文通过网络连线,看到四川新渔生物开发的各种功能性食品非常高兴,他当即盛邀新渔公司董事长马建中带领企业和优质产品到浙江去发展,带动中国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文/蒲裕敏 儒家经济文化网)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