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96)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23    

中国高速公路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公馆菜的味道是综合研发后的产物,菜品出锅时的摆盘除具有艺术性、食用性外,更多地体现出来的是一种综合性味道搭配,几乎无法判断其中重口味主要来自咸、麻、辣,还是其他独特的味道。

成都三环快速路,中国人的“诗和远方”(图)

“柴火鸡中的魔芋,味道非常鲜美!猴头菇,味道也很好!”赵晓东用筷子从锅里夹起几块猴头菇放到碗里等到冷却,小心翼翼的放到嘴里品尝。

听到赵晓东的解释,菲菲也拿起筷子从柴火鸡大锅里寻找到几块魔芋和猴头菇放到碗里。她用摆龙门阵的方式消磨时间,等待温度降至三十度左右才用筷子将这山珍美味放进嘴里。

“这个味道,香嫩可口,我还想多吃一嘴哦!”菲菲嘴里咀嚼着魔芋,又用筷子夹上碗里一坨猴头菇,高兴地说。

“这就对了!土鸡是跑山鸡,是一天以前做好的,重口味啊!有点咸。”

“但是,经过柴火鸡里面没有加盐味的魔芋和猴头菇的综合烹煮,无论是柴火鸡综合味道还是锅里单项菜品的味道,都会呈现出与大城市餐馆中,不一样的色香味美!”

吕总如数家珍的介绍青川当地特色柴火鸡,菲菲从心里更加明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青川县委、县政府依托自身独特的山水风光,让城市融入到大自然的一项跨世纪富民工程。

菲菲又想起,刚走进魅力青川县城时,给她留下的一种遐想:我国的城乡经济真的变了,这是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留给子孙后代的重要精神和物质财富。

只有在发展高科技道路上义无反顾地往前走,这才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终极目标!

一个多小时的晚餐时间很快就结束了,菲菲、赵晓东他们在感谢主人吕总的盛情接待之余,又约定三天后到成都见面的具体地点。

李总走出饭庄,启动汽车载上菲菲和赵晓东,他们一起走上了回成都的高速公路。

夜晚的高速公路上,一排接着一排的货车川流不息,宛如一条千万公里的长龙在中国大地上飞速穿行,货车上装满各种货物奔向中国的四面八方。

已经行驶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处于对行车安全上的考虑,菲菲他们把汽车开进回成都的一个高速公路服务区里休息一会儿。

她看见服务区盥洗区一位开货车的师傅正在洗脸,便走上去好奇的问,“师傅,为啥?晚上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大货车,比白天多得多呢?”

这位师傅用毛巾一边洗着脸,一边转身对菲菲说,“首先,夜晚小车少,行车比较安全!其次,我们每天基本上是上午卸货,下午装货,自然是晚上运货啦!”

“我看到大货车内有两个驾驶员,主要是换着休息吗?”

“是,也不全是!”

“驾驶室后面有一张‘行车床’提供给驾驶员休息!”

“我们一般会换着开车和联系一些载货业务!”

“两个人一起行车的好处有许多!如果路上遇到一些不可预测的情况,可以相互照顾一下!”

“哦!原来是这样的啊!”听到大货车师傅的介绍,菲菲现在终于明白了,高速公路晚上一辆接着一辆大货车不断前进的主要原因。

回到家后,菲菲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我国的高铁速度不是很快嘛?为什么不专门组建一支高铁货运班列呢?而且,夜晚十二点之后客运高铁基本上没有运行!

“菲菲,到家了吗?”

“胡豆烧香肠,这是一道国内外食客都极度喜欢吃的美食哦!”菲菲的手机铃声又大声地响起。她打开赵晓东在微信里的语音留言,又再次把她拉入到现实生活里。

“很急吗?我已到小区楼下啦!”菲菲用手机微信给赵晓东留言。

“菲菲,回来啦!赶快上桌子吃饭!”菲菲刚一打开家门,她就看到小詹拿起一小盘子切好的香肠放到餐厅餐桌上。

“好的!我先把胡豆和青椒放到冰箱里!”菲菲一边对着小詹微笑,一边提着两袋蔬菜往厨房里走去。

菲菲把买的蔬菜放进冰箱后,拿起饭碗走到餐厅的餐桌面前用汤勺给自己盛上半碗鸡汤,她端起饭碗喝了一口鸡汤说,“好鲜啦!原汁原味的鸡汤就是好喝!”

“詹姐,这鸡汤炖了多长时间呢?味道这么美!”

“你就不知道了吧!这是我昨天去‘潮音便民菜市场’一家干杂店买的白果,今天放到锅里和鸡、鸭、鱼一起炖了一上午的原生态老汤哦!”

“原来如此,我说呢?味道,怎么这么鲜!”菲菲埋着头,用小勺不断地在自己的饭碗里画起了圈圈。

“今天,我累了!吃完饭,菲菲洗碗和收拾屋子哈!”

“大哥,从小到大!家里人吃完饭,哪回不是我洗碗呢?”

“哈哈!这就对了!不理他,吃完饭我们一起擦桌子和洗碗哈!”

“东哥!你看看,小詹姐就是好!”菲菲听到小詹想与自己一起做家务事的邀请,扭头对着赵晓东假装生气的说。

半小时后,菲菲把家里的清洁卫生打扫干净,便轻手轻脚地回到自己的房里躺到床上午休去了!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