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晨灏网络小说:锦城白领(137)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2-06    

中国专家学者引领自媒体人走向辉煌

“喂!小清,你在几楼呢?”菲菲拿起电话,拨通后小声的问。

“菲姐到啦,我在六楼三十八号桌。”

“好的,我马上乘坐电梯上来!”菲菲一边说,一边向标有“玫瑰西翼茗典茶楼”的电梯走去。

电梯达到六楼当门打开时,菲菲看见小清已经站在电梯大门口迎接她。

当她看见菲菲时,激动的走上前去拉着菲菲的手说,“菲菲,我们已经三年多没有见面啦!你还是那么漂亮!”

“我们不是年轻人啦,不能叫漂亮,应该叫很有韵味啦!”说着,菲菲挽着小青的手臂走到茶坊门口扫描健康码过关后,服务生才笑容满面地鞠躬说,“欢迎美女光临我们‘玫瑰西翼茗典茶楼’!请问姐姐,喜欢喝什么茶呢?”

“我要峨眉飘雪吧!茶叶少放一些!”菲菲对着服务生微笑着回答。

三十八桌靠近大街的窗户,楼下的汽车、人流放眼看去就像蚂蚁在爬行。菲菲坐下后,小清介绍她带来的朋友。

“曼姼是咱们成都的网红,主要制作室外山水和成都小吃的短视频。她在抖音上有粉丝三百多万,快手上有粉丝八百多万。”

“现在,吸到粉丝后准备转型做女士时装和仿古旗袍秀。”

“菲姐好,很早就听到小清姐提到你!你是咱们中央级媒体公开推出的文化娱乐界正宗网红哦!你唱的歌,演技是我们这样一些晚辈无法逾越的。”从曼哆闪着金光的眼睛里,流露出对于传统文化艺术名人的崇拜之情。

“没有那么厉害,只是我对于文化艺术作品的表达方式比起一般网友来得深刻和多样化一些。”

“作品公开推出的平台是官媒,不是自媒体。”

“从艺术表现形式上看,侧重点是社会现象和本质的挖掘!”

“菲菲姐说的就是好,我的粉丝就是一些很一般的网友。他们下班后只会翻看手机里的彩色画面娱乐一下,看看好吃的、好玩的,什么新衣服、新裤子,还有就是打折的商品。”

“如果说,降价十元他们会看看;降价五十元呢?会疯狂、会欢呼吗?”菲菲不理解的问。

“是啊!这个就是网购商品价格虚高的主要原因。”

“在带货方面,我现在主要是卖川茶,还有用视频教大家一些茶艺表演动作。”

“菲菲姐,我们还是把微信加上吧!”

“好的!”

曼哆加上菲菲微信后把她的一些茶艺表演视频发给了菲菲。

茶艺表演除了一些舞蹈动作外,还加上了一些指法和武术表演内容。菲菲看到后非常惊奇,肢体语言不足与反映表演者对于茶和艺术的本质联系。舞蹈者的专业性肯定不够,但是作为群众性文化娱乐,也别有一份情趣。

“曼哆,你可以给大家编一个早晨、晚上锻炼身体的‘茶舞’吗?”看完视频表演后,菲菲关切的问。

“菲菲姐,不瞒你说,我就是一个学习企业管理的大学毕业生,没有舞蹈和武术功底,编舞真不会!”

“是啊!这就是自媒体网红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懂行,但是就是人气旺。”

“菲菲姐,你是这方面专家,你要教教我啊!”

“如果丢掉这几百万粉丝,岂不是太可惜啦!”

“是啊!我们一起努力试试吧!”菲菲简直无法向曼哆解释,如何才能保住自媒体的粉丝问题。

民间自媒体网红与中央级网络媒体,省市一级网络媒体专门培训出来的网红是不一样的。无论从专业水平,还是政策水平上来说都有天壤之别。

自媒体顾名思义就是以个人,或者某一个利益集团为中心的网络传播中心。

“曼哆,这是一个问题,不过作为一个自媒体人要学习的东西会很多。”

“你也不要自责,专注于某一个方面能够获得大多数网友的点赞就行了!”菲菲的建议是非常中肯的,自媒体人毕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专家和学者,网友也不可能把他们当成专家学者去看待。

但是,一些专家和学者也参与到自媒体人的行列里,这就是中国目前网络自媒体的现状。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