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县人民法院:“云上”庭审有温度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07    
 
         日前,吉林长白县人民法院积极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线上庭审方式全面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使用互联网庭审系统审结一起合同纠纷案。
        在开庭前,该案件承办法官及时联系到案件当事人,了解到被告在外地,因路途遥远不便到法院参加庭审。为高效解决纠纷,便利当事人,在征求双方意见后,承办法官决定采用互联网庭审的方式进行审理,为远在外地的当事人减轻诉累。
         庭审当天,双方当事人按时参加了“云上”庭审,通过音视频传输“可视化”开展法庭调查举证质证、辩论、陈述等各环节诉讼活动。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尤其是被告对自己身在外地也能正常参加庭审感到非常意外和惊喜,“隔空对话”“面对面”无障碍交流,双方当事人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发表观点、展示证据,并进行线上核对、电子签名庭审顺利完成,这既减轻了诉累,也及时解决矛盾纠纷。随后当事人对长白县人民法院高效的、人性化的审理方式表示感谢。

         近年来,吉林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举措,依托“互联网”技术,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诉讼服务,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权益,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程度。在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中,不断探索互联网时代审判工作的新途径、新模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把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送到人民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使司法更有温度。(来源: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孙风成 董越 王俐苹)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