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白县:春耕正当时,涉农普法忙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28    

 

时值春耕季节,各地备耕如火如荼,农资市场交易火爆,各种品牌的种子、农药、化肥琳琅满目。但是,这其中不乏一些经销商昧着良心卖假农资,坑害农户。为更好地保障农业安全生产和农民合法权益,守好农民的粮袋子,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本着助力农民安心春耕严厉打击涉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刑事犯罪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于近日八道沟镇开展了农资打假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手提袋共计300余份并耐心地为群众解答法律知识此次活动重点宣传了新《种子法》、《民法典》相关内容,充分展现了人民法院依法打击制售假劣林草种子、农药、化肥相关刑事犯罪的力量和决心。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及农资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切实做好春耕工作,维护良好的农村生产经营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供稿: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王晖 姚倩男)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