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博济桥街道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28    
          2023年的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博济桥司法所联合综治办组织村居法律顾问、专职人民调解员到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邪教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以案释法,让群众知晓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应当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在全社会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升了宣传教育的覆盖率、吸引力和参与率,达到不断提高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的目的,营造遵纪守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法治氛围。(供稿:聊城市阳谷县司法局博济桥司法所  孙  燕     张西奇)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