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新经济又有新物种 从“新电商”到“新店商”

来源:新华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0-07-15    

新冠肺炎疫情让在线新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已有的电商平台突飞猛进,行业中的后起之秀和“新物种”也层出不穷。在电子商务行业,“新电商”正当红,“新店商”又崛起。

  “新电商”是谁?拼多多是典型代表。传统线下市场和以搜索场景为主导的传统电商平台,本质是“人找货”。比如,没有衣服了去商场买件衣服;过节了去网上搜索节日礼品。但“新电商”拼多多不一样。基于分布式人工智能算法和社群营销,拼多多实现了“货找人”,把产品与消费喜好相匹配,将能够唤起消费者购买热情的产品主动送到消费者面前。同时,基于社群营销的口碑效应,“新电商”在短时间内聚集起了大量用户,分享链接的销售转化率着实不低。

  不过,在这个后浪汹涌澎拜的时代,继“新电商”之后又迎来了“新店商”。“新店商”是谁?不妨先看一个案例:知名母婴、儿童品牌好孩子集团(以下简称“好孩子”)有个保留营销活动:一年两次举办大型仓库特卖会。这个已经连续21次举办的活动每次都能吸引大量消费者。但今年,好孩子新增了一个特卖渠道——选择了爱库存新上线的“大牌小价”平台饷店,通过小程序做特卖。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