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龙安区: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

来源:和谐法制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4-03-03    
安阳龙安区: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
      “清朗·2024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紧盯春节期间网上敏感案事件,全面梳理研判涉嫌违法犯罪线索,特别是对辖区内的恶意造谣、传谣人员,一旦发现积极打击处理,持续保持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
       案例一:1月23日,龙安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人在“小郭汽修群”里群发了一张照片,内容为“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禁改限的通告”。发现该信息后,安阳龙安网警迅速开展工作。经核实,该网民名叫郭某强,他称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一张内容为“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2024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禁改限的通告”的照片 ,未经思索便随手转发到了“小郭汽修群”。郭某强未对该信息进行核实就在网络平台转发的行为扰乱了网络秩序,因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如造成严重影响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郭某强保证今后绝不再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信息。
      案例二:2月28日,辖区居民王某辉为博眼球、求关注,在抖音上发布“过年燃放限区域可燃放烟花爆竹”的短视频,其中点赞420条,转发480余条。因转发量较大,王某辉虚构事实的行为极易对广大网民产生误导,扰乱了社会秩序,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龙安分局对王某辉做出罚款壹佰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谣言,需要广大网民共同努力。希望广大网民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朱亚南)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