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河南开封“来趣宋潮”寻芳古都宋韵

来源:人民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3-04-04    

          四海同风清明雨,千年宋韵中国春。
         2023年4月2日,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来趣宋潮”踏春大巡游活动,在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公园午朝门广场启动。

       本次“来趣宋潮”踏春大巡游活动,是一场展现中国清明民俗的时空穿越,是古都开封用传承致敬经典的盛大礼仪,是开封以文化自信、自觉打造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的时代表达,彰显着古都特质,流淌着宋韵宋风,澎湃起中国清明文化的新活力,让勇做时代开路先锋的千年古都开封焕发出新的光彩。

 

 

 

 

       宋装宋景,踏春巡游。据了解,巡游共分五个篇章,分别是《花信风·万国咸通》《忆帝京·清明入画》《御街行·花光满路》《满庭芳·盛世春光》《齐天乐·宝马雕车》。将开封的厚重历史、非遗文化、现代之美传递给全国,呈现给世界。在这里,观非遗、游古迹、逛庙会、看豫剧,游客们可以身着传统服饰,吃特色小吃、踏春游园,充分感受“盛世清明,宋韵开封”的历史和文化魅力。

 

       据了解,此次巡游队伍由30个方阵组成,途经宋都御街、中山路、朱雀苑广场,最后到达开封府门前广场,巡游队伍一同观看开封府“颁新火”大典,万国来朝的各位使者从包公手中接下清明的新火,点亮了开封这座城市国际化的清明春光。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