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202)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5-23    

国家制定限价是推动我国上万亿级功能性食品有序发展的重要手段

——功能性食品就是营养品

昨天下午,成都室外气温已经达到了三十多度,夜晚十二点到今天凌晨五点的一场暴雨,又把温度拉回到十七度左右:今年的温差比起往年来,大了许多!

有种观点,这种温差大的原因是我国政府对于高耗能企业的限制性措施,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上了年纪的人都知道,成都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一年四季”非常分明。现在,成都是国际化大都市啦,人多车多、房子多,三环路内土地基本上被硬化……

于是,成都四环路以内地区一年四季的气温相对比较稳定是理所当然的“人文小景观”。

每天早晨八点起床,自己做早餐,坐到餐桌前吃面包、喝牛奶是菲菲在北京这几年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

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拿起面包和牛奶慢慢的相互交换着咀嚼。菲菲认为,这就是享受人生和享受生活的标配之举。

她经常说,“如果,每一个人都有安居乐业的生活,这才是人间仙境!多多迷恋一下现实生活,自己找一些乐子,不好吗?”

“乌拉!乌拉!”菲菲的手机微信提示音,小声地响起。

她点开微信一看,原来是家住宜宾的同学舟舟给她发来的信息:今天下午两点左右要到成都来看她,顺便带一些功能性食品酵素让菲菲品尝,说说食用期间的效果。

菲菲网上查到:药品是指用于预防、治疗、诊断人的疾病,有目的地调节人的生理机能并规定有适应症或者功能主治、用法和用量的物质,包括中药、化学药和生物制品等。

酵素是以动物、植物、菌类等为原料,添加或不添加辅料,经微生物发酵制得的含有特定生物活性成分(包括多糖类、寡糖类、蛋白质及多肽、氨基酸类、维生素类)的产品。酵素经常被宣传为有减肥、抗癌、抗衰老等效果的营养品。

功能性食品就是营养品。它的效果因人而异,有的人食用后感觉效果好,有的人感觉不好。

不过,几个星期以前,舟舟从重庆生产厂家销售部寄给她的吉盛牌蔬菜“液体”酵素服用七天后,每天早晨去卫生间排便,感觉得非常舒服。

菲菲几天前给舟舟留言说,“这个产品好,这就是功能性食品‘营养品’对人体老化器官所产生的调节作用!”

看到菲菲的表扬,舟舟立即回信息说,“过去,功能性食品被一些人当成药品忽悠中老年人,从本质上给这个行业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

“是的!我们必须重启功能性食品的‘恢复出厂设置’模式,用颠覆性全新思维推动我国功能性食品的发展!”

菲菲想起,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有一位老年人买了半屋子保健品,直到他病危住院,他的子女才打开另一间屋子知道这件事情。

于是,这位老人的子女多次找媒体不断跟踪曝光,这几家保健品公司才退还了部分“保健品”货款。

“功能性食品是营养品,不吃不行!价格太贵老百姓也吃不起!”菲菲叹息着,发出几个无奈的微信图片表情。

“是的,这就是一个摆在功能性食品行业从业人员面前的棘手问题!”舟舟又继续微信留言说,“我们现在把功能性食品的价格降下来,让大多数老百姓消费得起。为他们提供必须的营养元素,这才是让功能性食品变为普通营养消费品的唯一办法!”

“舟舟的说法很有道理!我国有十多亿人口,功能性食品的消费市场非常庞大!”菲菲用点赞的方式,公开同意舟舟提出来的如何突破功能性食品销售“瓶颈”的具体建议。

“如果,我国企业不去占领这个庞大的消费市场,难道要让外国企业去占领中国的每年都在不断递增的上万亿‘营养品’消费市场吗?”想到这里,菲菲又继续给舟舟留言说,“十多年前的羊奶粉与中国本土奶粉之战,我国国产奶粉基本上全部败下阵来了!这个教训,非常深刻!”

“看着,我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被洋奶粉占据的情况!生产和销售中国奶制品的企业,难道不痛心疾首,从中总结教训吗?”

如何才能让中国企业生产的营养品打开国内市场重新获得辉煌,从而占领亚洲市场进军全球市场呢?这个问题,值得中国有志之士的普遍关注!

“你认为,我国功能性食品应该朝着哪一个方向发展呢?”

“首先,功能性食品的生产企业和销售企业必须向中国消费者宣传功能性食品它不是药品!但是,他是人体急需的营养品!如果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品得到及时补充,人生病的风险就会降低!我国老百姓的寿命就会延长!”舟舟看到菲菲的回答,很受启发。

菲菲认为,首先,功能性食品是我国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必须要越过的“思想性认识误区”。其次,它作为一个健康型“营养品”行业,其中每年都在递增的上万亿经济效益应该引起国家有关政策研究部门的重视。

如,蔬菜、肉类、鸡鱼鸭、大米、油盐等日用品,从理论上讲,它们全部属于功能性食品的范围。

它们的共同特点:价格适合每一位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需求。

如果,我们国家监管部门能把功能性食品归类到“蔬菜、肉、盐油”等食品,把它作为一般性营养品进行简单管理,同时限定其最高价格,我国的功能性食品行业能不火起来吗?

“是的!如果这样,即保护了消费者利益,又限制了功能性食品生产企业、销售企业由于虚高价格给消费者造成的经济损失!”接过舟舟的话题,菲菲补充着说。

二十分钟后,与舟舟的微信聊天结束,菲菲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功能性食品能够补充人体一些营养元素的缺乏。

但是,现在的关键问题,功能性食品的价格太高了!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