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92)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26    

成都“潮音便民菜市”竖立起中国抗击新冠病毒的新地标

对于遭受到不可预测的自然灾害,我国各级政府以及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家、社会有志之士都会站出来为受灾的灾民和受灾的企业出主意想办法克服困难、共渡过难关。国家出台一些减租减息、减税免税措施,也是常有的事情。

成都武侯区机投桥潮音便民菜市(图)

房地产按揭的延缓支付行动,更是亟待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

不到十分钟,云南的“冬虫夏草”网友给她留言说,“谢谢,菲姐的建议!我刚给银行的客户经理联系了,她说可以延期支付按揭贷款。叫我抽时间去银行办理一下相关手续!”

“不客气,我只是出了一点主意而已!”毋庸置疑,这就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

为了更多地了解成都市武侯区官民抗疫情况,菲菲打开抖音不断观察“武侯”板块网友发出来的各种小视频,这一些视频大体上可以分为几类:自我搞笑段子、教做菜短视频、旅游小插曲、自娱自乐歌曲、排队做核酸检查的场景……

其中,一段武侯区机投街道开设“潮音便民菜市场”小视频,一下子引起了菲菲的注意。

她想去看看,潮音菜市场由于疫情被迫关闭,在它的旁边政府又开设的另一个便民市场的规模有多大,主要卖一些什么产品?

于是,菲菲打开房门对着还在下五子棋的赵晓东和小詹说,“哥,我去潮音便民市场买几斤胡豆,中午做香肠烧胡豆,改善一下伙食!”

“行,还有三十分钟就到十二点啦,你快去快回吧!”赵晓东埋头只顾下棋,头也不回地对她说。

菲菲戴上口罩,轻轻关上家门往“潮音便民菜市场”走去。

十分钟后,她走到潮音路的“潮音便民菜市场”大门口。

此时,她自觉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正常后才进入到菜市场里面。

这个市场并不大,估计有三百多平米的样子。进门能看见三排摊位,最右的一排主要售卖蔬菜,有莲花白、青椒、蒜头、厚皮菜、四季豆……

中间一排摊位主要是卖猪肉、牛肉、鸡鱼鸭蛋……

最左边的一排摊位主要是卖水果:苹果、柑橘、菠萝、樱桃、葡萄……

菲菲走进一家卖青椒的摊位面前问,“老板,你这青椒多少钱一斤呢?”

“4元钱一斤,现在天气热,大棚子被晒得凶,所以很难保鲜!蔬菜的‘长相’自然就不好看了!”

“美女,你买几斤呢?”

“我买三斤吧!我不懂,老板你帮我选择吧!”

“好的!”

看着卖菜老板认真负责地挑选蔬菜的样子,菲菲头脑中迸发出一丝喜悦,她微笑着问, “老板,潮音菜市没有卖菜了,你们是从哪里过来的?”

“机投菜市,这是机投政府介绍我们过来的。”

“你看,这一些临时摊位是政府免费提供给我们的!”

“政府工作人员对我们说,潮音社区还有是多个小区没有出现疫情,老百姓需要新鲜蔬菜。希望我们在这里平价出售蔬菜!”

“我们响应政府号召,就赶过来了。”

听到卖菜老板对于潮音临时菜市由来的介绍,菲菲心里涌出一股暖流:成都市政府对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关怀,即仔细又认真……

“老板!猪肉多少钱一斤呢?”一位提着篮子的中年妇女站在一个肉摊前问摊主。

“大姐,您看,我这猪肉好新鲜哦!十二元一斤!”卖肉老板笑着对提着篮子的中年妇女说。

“不贵哈!我买三斤五花肉。”

“好的!”卖肉老板快速将分割好的一块五花肉放到电子秤上,看着显示的数字说,“三斤一两,共三十七元两毛,我收你三十七元吧!”

“好的!谢谢!”这位中年妇女说话间拿出手机扫描摊主的微信收款码,付款给摊主。

不到五秒钟,摊主的微信语音播放器直接大声地播放出,“已收到,三十七元!”

“哈哈!现在微信、支付宝收到货款,居然还能同期播报!”这与古代店铺吆喝,“又来一位!楼上请!”没有什么区别。

菲菲认真体会着,“潮音便民菜市”发生的故事,心里很受感动,她想:如果,有时间,她也一定会把成都官民抗击新冠病毒的故事用文字记录下来放到网络上,让全球一体化互联网网友知道中国政府,中国官民是如何打赢这一场抗击新冠病毒战争的!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