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89)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26    

中国好公民:2022年,成都官民同心同德抗击新冠病毒(上)

成都武侯区潮音菜市场抗击新冠病毒(图)

菲菲今天早晨起床,突然发现小区内的小鸟声音、汽车启动地声音明显比前一段时间小了许多。

她很疑惑,难道有什么情况,小区住户们全部去社区开会啦?

于是,她侧耳一听,三环路上传来的“轰……轰……”汽车行驶声音,也很不清晰。

“菲菲,昨天下午,中华锦绣二期确诊一例新冠肺炎患者,他们所在小区的全部住户被隔离。今天,你不要出去乱跑哦!”菲菲打开手机微信,随即闪烁出小詹的留言。

物管用无人机在小区里不断飞行播放着去做核酸检查的通知,“小区业主请注意,现在是疫情非常时期,请大家出门戴好口罩,赶快去中华锦绣一期做核酸检查!”

随着无人机不断播放成都市政府通知市民去检查核酸的要求,小区内留下来没有去上班的、退休在家的住户陆续戴上口罩走出自己家门前往中华锦绣一期的核酸检查点做核酸检查。

菲菲看完手机里网友们的微信留言后才发现,现在已经是上午十点过。她赶忙喝了一袋牛奶,吃了两片面包也戴上口罩关上家门去核酸检查点做核酸检查。

她刚走到小区大门口,又听到物管美女用小喇叭录音好的通知,“小区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请注意,拿上自己的智能手机去潮音社区打预防针!谢谢支持!”

听到这样的反复提醒,菲菲突然萌生起,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自豪感:中国各级政府对老百姓和离退休人员的一种真切地关怀!养老靠各级政府和社区的新型观念,正在我国最基层社会组织机构“社区”中逐渐形成。

菲菲想,如果她也老了,社会的养老事业又将是一种什么样的模式呢?

她心里微笑着自言自语地说:信息后时代,大数据监控必将进入居家养老的社会主义新时代。

家庭中必将安放起各种各样的养老自动化监控设备,AI机器人会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不厌其烦地做好老年人的基本护理工作。

不让任何一个中国人在抗疫战役中掉队!这是今年4月初,成都爆发“新冠疫情”后,留给菲菲心中最大的震撼。

“菲菲,现在忙吗?”居住在中华锦绣二期的林心琪网友给她发来信息。

“你在家里,还是在外面呢?”看到留言,菲菲紧接着问。

“我们小区六栋有一位业主,昨天下午被确诊阳性,我们所有业主自觉在家自动隔离两个星期!”

“这不,太无聊才找你聊天嘛!”

“没事!我正在去你们小区外面的核酸检查点,排队做核酸检查!”

“我在家里没有多少事情,拍一些短视频发到抖音、快手上!消耗自己的时间。”

“抗疫期间,不给政府添乱,为早日完成‘清零’保证其他市民不受到新冠病毒的伤害,在家里待上两个星期,我觉得值当!”

“是啊!琪妹是守小家保大家的典范,是成都好市民!中国好公民!”菲菲一边走着,一边回着微信。

“琪妹,你需要的生活用品和蔬菜怎么办呢?”

“可以在网上购买,快递送到二期大门口,经过检查和消毒后志愿者会推着小车送到我的家里来!”

“哦!这个做法很好,能够保证封闭小区业主们的日常生活!”

“居家隔离两个星期时间,开始的确有一些不习惯。不过,我可以看电视,上网看电脑和玩手机。”

“这不,我就在手机上给菲菲姐聊天吗?”琪妹的说法让菲菲深受感动,我国各级政府对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保护程度,比起西方一些国家来,不知道要好多少倍。

近段时间,一些外国媒体不断羡慕地报道,中国老百姓的家国情怀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斗中不断被释放出来!

“菲菲姐,我想吃双流麻辣兔头,你可以去帮我买几只吗?”

对于琪妹的要求,菲菲感觉得有一些为难。因为,她并不知道,非专业人士购买的兔头能否通得过中华锦绣二期大门口的安全检查。

抗疫期间,除了对于朋友要负责,更要对安检人员和全社会负责。

菲菲思考了一下对琪妹留言说,“行!我首先去问一下,可不可以带东西给你。然后,我再去买麻辣兔头!”

“要得!谢谢,菲姐!”

“大家排好队!检测核酸要间隔一米的距离哦!”挂在树上的手提式录音喊话器不断重复着录制好的核酸检测注意事项。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