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87)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4-26    

黄鑫发雕作品“冰墩墩”“雪容融”  必将名垂国际奥运会青史

——黄鑫用“家国合一”观点制作的北京冬季奥运会及冬残奥会吉祥物 “冰墩墩”和“雪容融”头发雕塑艺术作品,必将名垂青史!

黄鑫发雕:北京冬季奥运会及冬残奥会吉祥物 “冰墩墩”和“雪容融”

菲菲与超哥的手机微信聊天刚刚结束,她突然感觉到肚子很饿。

她转身走进厨房,打开冰箱,查看里面还有什么可以吃的食物。

冰箱里有两种鸡蛋、一条鱼、半斤肉、一碗米饭、一袋豌豆尖、莴笋叶、白菜、花菜……

菲菲马上意识到,做一碗鸡蛋炒饭既快速又简单。她脑海中随之闪现出是用跑山鸡鸡蛋,还是用饲料养殖鸡鸡蛋做炒饭的问题:

“跑山鸡鸡蛋味道好,没有人工培育过程。但是,抵抗病毒能力差(土鸡蛋);饲料养殖鸡鸡蛋(洋鸡蛋),虽然有人工添加的化学有益成分。但是,它可以为人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

哈哈!这就是现代传媒的力量!网友无法从现有知识中判断,是食用洋鸡蛋好,还是土鸡蛋好?

菲菲想了一个办法,她将硬币任意抛出去,如果硬币掉到餐桌上不动后显示有字的一面,她选洋鸡蛋,否则用土鸡蛋。

她连续抛出三次硬币,其中两次为有字的一面。于是,她怀着喜悦的心情走回厨房拿起两只洋鸡蛋,敲破蛋壳把蛋黄、蛋清放进碗里,用筷子搅匀。

然后,她点燃天然气灶,开启抽油烟机,开始做鸡蛋炒饭——四川人把这种蛋炒饭叫做“桂花饭”。

不到十分钟,这道“桂花饭”便做好了。

菲菲高兴地从锅里盛上一碗蛋炒饭,坐到客厅里的沙发上慢慢地品尝起来。同时,她自言自语地评价说,“好吃!好吃啊!”

“啊!我爱你,中国!”菲菲的手机铃声大声地响起。

她拿起手机一看,原来是她的哥哥赵晓东打过来的,“喂!菲菲!你看看,我发给你的消息!”

“川籍发雕艺术家黄鑫的发雕艺术作品‘冰墩墩’和‘雪容融’今年1月底将在北京华熙LIVE运动广场举行展览!”

“你用微信跟他联系一下,祝贺一下他吧!”

“好的!我马上联系他!”

“黄老师,在吗?”菲菲放下赵晓东的电话,便用微信给黄鑫发过去留言信息。

“有事吗?菲菲老师!”五分钟后,黄鑫用微信问菲菲。

“听说,您的发雕作品‘冰墩墩’和‘雪容融’被选入北京冬季奥运会的作品展览会里啦?”

“是的!作品还在修饰之中!”

面对黄鑫的肯定回答,菲菲内心瞬间涌出一股强烈地好奇心!

她急忙上网查询“发雕发明家黄鑫”的新闻报道:央视主持人杨晋老师对话中国发雕发明家黄鑫先生的发雕艺术;北京发思缘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鑫;中国著名发雕艺术家黄鑫携“冰墩墩”和“雪容融”头发圆雕艺术品献礼“2022北京冬奥会”;发雕艺术品“冰墩墩”和“雪容融”献礼北京冬奥;发雕艺术家黄鑫呼吁:为“白衣天使”设计制作头发雕塑塑像;中国发雕发明人黄鑫;北京发雕师黄鑫欲挑战世界纪录;走进发雕艺术家黄鑫的头发雕塑创新艺术世界……

哦!川籍发雕艺术家黄鑫先生,原来是一位国际互联网的大咖级人物!

“黄老师,想回四川吗?”

“暂时不想!”

“我目前还年富力强,希望能在世界政治、经济、文化之都‘北京’做出一些成绩,用雕刻艺术作品记录我国改革开放给中国人民、世界各国带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和物质享受,不就是对生我养我的四川父老乡亲,最好的回报吗?”

“这样的人生,不是更有意义吗?”黄鑫的说法,显得很有道理。

菲菲记得,世界各国国际互联网上非常流行的习主席寄语《堂堂正正一辈子》歌曲中的歌词:人在年少时,一定要励志;经得起风雨,才能长见识……

黄鑫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位到了常人无法达到的高度,待到退休后衣锦还乡之时再来回味人生,那不就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超级境界吗?人生就该拼搏一下,这就是成功者的最大秘诀。

黄鑫认为:“百善孝为先”、“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及“结发夫妻”等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用千年不腐的青丝制作成彰显着亲情、友情、爱情的头发雕塑艺术品,留传给自己的子孙后代,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新思路。

菲菲相信,黄鑫本着这一条思路创作下去,一定能够把刻入中国人骨子里“家国合一”情怀,不断地延续下去。

“你制作的‘冰墩墩’有多高、多重呢?”

“高56公分、重5.6斤!”

“我用了一年多时间,收集到我国56个民族头发,包括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名人名家、企业家、爱心人士、长发世界纪录保持者和冰雪爱好者等人士的头发,运用独特的发雕艺术、复杂的制作手法,经过头发收集、拆分、挑选、清洗、消毒、晾晒、长短区分、色彩处理、绘图、雕塑等多道工序,耗时3个多月才制作成北京冬季奥运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高56公分、重5.6斤的‘雪容融’冬残奥会吉祥物。”

“我想通过这个作品,展示我国56个民族,以及14亿中国人民在新中国成立之后的腾飞成果!”

黄鑫的创作思路,总是站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其创意、立意深远,具有很强大的时代感和社会责任感。他哪里有不成功的道理呢?

想到这里,菲菲接着给黄鑫留言说,“黄老师,打扰了,再见!”

“好的,再见!”

与黄鑫的网络对话,菲菲感觉到了中国文化艺术家的成功,必须要具有艺术的前瞻性、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从文化艺术作品的服务性角度上讲,他们的作品必须服务于社会主义新时代、必须服务于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老百姓对于人类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期待!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