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城白领(158)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2-02-06    

金盆地种酒,是中华文化绵延不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上)

“欢迎品尝‘梁宇兔子火锅’美味佳肴!”一辆非常魔幻的无人驾驶机器人端着菜肴来到她们面前。

车上装满了冬姐选择好的各种菜品,“请把菜品放到菜架上!”

“郡肝、白肉可以先放到火锅里烫起!其他的菜用筷子夹起,下锅只需要十秒钟就可以起锅开吃!”送菜机器人用标准四川话向菲菲她们介绍如何“烫火锅”。

“哈哈!这个机器人的录音对话很有意思!”菲菲看见无人端菜机器人“萌萌”的造型,以及超级语言组合能力感觉得很有超前意识。

“谢谢,美女,‘小鱼儿’还在不断地学习之中!”机器人的语音感应系统和对话系统程序,设计得非常有意思。

“原来,这个机器人叫‘小鱼儿’啊!”随着菲菲、冬姐她们的欢笑声,机器人“小鱼儿”唱起“成都火锅我爱你,就像鱼儿爱大米”小调离开她们回到厨房配菜区。

店长叮叮妹给冬姐介绍说,这个“小鱼儿”端菜机器人可以听懂大人、小孩,男人还是女人的对话和问话。还能够与英国人、美国人、韩国人、日本人、法国人、德国人等几十个国家的游客进行公开对话。

它是一个具有语言同声翻译和对话功能的机器人!

“菲菲,不急,慢慢吃!”冬姐拿起筷子,夹起一片毛肚放进红锅里对菲菲说。

“今天,我非常高兴,我要喝点酒来庆祝一下!”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喝完酒要邀请代驾,不要违法哦!”菲菲用半开玩笑的方式,认真地告诉冬姐。

“是的!我喝酒后会找代驾送我回家的。”

“我要感谢您,今天与我一起去维权!”

“二弟,快去我车里把我种植十多年的‘崇阳1886老窖池’药香型白酒,拿一瓶过来!”菲菲听到冬姐的大声吆喝!此时,她终于明白了,冬姐对于集成墙板厂家赔多少钱并不感兴趣。

她感兴趣的是,这次维权的过程和胜利的结果。

“冬姐,难道,你过去经常被朋友和合作伙伴欺骗吗?”

“是的!家贼难防啊!”

“几年前,我和大学时同寝室最要好的闺蜜杨洋一起做文化公司,卖一些民间艺人的蜀绣制品和字画。”

“由于这是一些带有个性化的无法替代工艺品,每件产品的价格完全不一样。在谈判买家的时候,价格波动性很大!”

“中间会出现巨大的价差!”

“除了我能收到公司最低价外,高出部分,我完全无法掌握。”

“几年下来,我在民间工艺品和字画上亏了一大笔!”

“杨洋,却因为买卖艺术品和字画赚了两套房子的钱!”

菲菲听到冬姐的叙述,立即从心里开始佩服这个比自己大五岁的邻居姐姐。

她与人合伙做生意,居然只要“产品”最低价。

“当然,现在谈艺术品和字画的销售,已经过时了。”

“我同闺蜜做生意分手后,我继续做艺术品和字画生意,的确也赚到了一套别墅的钱。”

“如果不是我有父母给的九眼桥房屋拆迁款,我永远也无法站起来!”冬姐这也算说出来一个大实话。

回看,全国各地前四十年的房地产拆迁潮,他的确造福了一大批百万元级富翁。凡是在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里有房屋的业主,哪一个人又不是百万富翁呢?

“酒来啦!”看着冬姐二弟章程经拿来的一壶土陶罐装崇阳1886老窖池药香型白酒,菲菲脸上马上泛起习惯性的红晕。

“菲菲,你没有喝酒就醉了吗?”

“不是,这坛种酒已经在地下埋藏十多年啦!我还真没有喝过啊!”

“这个酒首先是挂杯、微黄,入口味道敦厚。”

“品一口,脸上立即会姹紫嫣红。”

“不会喝酒的人可以喝半斤不醉,能喝酒的人更要量力而行哦!”

冬姐眉飞色舞地介绍,她在崇州定制的崇阳1886清代老窖池“药香型白酒”种植在金盆地集团种酒基地的情况。

听完冬姐对崇州1886清代老窖池“种酒”过程的描述,菲菲也认为,“种酒”是中华文明和文化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黄晨灏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