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小说:菜(20)

来源:儒家经济文化网    作者:管理员    人气:    发布时间:2021-06-16    

智能芯片植入大脑,人类将实现永生(下)

“先生你好,我家有目前我国最新款式的手机。如果需要,我们可以给你办理手机分月付款业务!”柜台里一位年轻小伙子走过来,微笑着说。

“这款小米手机很漂亮,功能如何?”

“这是一款刚上市的5G手机,四只摄像头,秒拍旅游风光,自拍更为真实、更加具有美颜功能!”小伙子专业的介绍,引起老孙、老钟的仔细观看和重视。

从营业员小伙子的讲解中,老孙领悟到,新手机各种销售模式是让使用两年以上的手机失去存在市场,而功能翻新更是各大手机厂商不断追求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的唯一法宝——手机必须人性化、智能化,人机一体化。

“行,我买一台最好的小米手机!”老孙高兴的告诉小伙子。

“六千元多元,大哥你是分期付款,还是付全款呢?”

“付全款!”老孙掏出手机为周大妈扫码买了一台新手机。

回到家,老孙把在太升南路看见、听见的情况,告诉周大妈。

“这么多年来,你是第一次用私房钱为我买东西!”周大妈平静的说,“还有多少私房钱,交出来!”

对此,老孙非常郁闷,“这是我几天前收到的,去年一年给北京一家网络媒体撰写产品广告的钱,我还垫上了三百元生活费呐!”

想起上午太升南路的所见所谓,老孙越想越觉得,中国科技发展越来越人性化。每当一个科技时代的到来都会淘汰一些不适应社会发展的职业,也会诞生新的一些职业。我们不需要怀旧,只需要发展。

举个例子,2020年日本相机巨头奥林巴斯公司退出中国市场,2019财年亏损一度达到10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而他们最高峰的时候收入高达3000亿日元!

在过去10年中,包括相机在内的奥林巴斯的影像业务只有一次实现盈利,累计亏损超过1000亿日元。

数码相机龙头老大索尼、尼康、佳能也面临手机拍照功能的压力,收入一年不如一年。

动辄几千、上万元单反相机镜头、机头,已经被普通消费者彻底抛弃。

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社会生活变化带来的数码相机打败画家、智能手机打败数码相机、电脑书写打败钢笔毛笔、无人驾驶打败汽车驾驶员、汽车打败马车、网络聊天打败书信等等是社会科学技术发展的必然规律。

文化继承,只能是一种思维方式的继承,绝对不能只谈继承、不谈发展!

试想,将来科技发展到能把含有所有文字、影视内容、科技内容的芯片植入到人体的大脑里,开办小学、中学、大学教育还有什么意义呢?

或者说,半人半机械的机器人时代已经到来,只是我们身居其中无法感觉到而已——人类将会在科技发展中实现永生。

按照目前科技发展速度,手机芯片植入到人的大脑里,只是时间问题。

前段时间,国外媒体报道,生产出的“血管机器人”,分为纳米机器人和MEMS血管机器人两种。

主要功能有,杀死癌细胞,疏通血栓,清除动脉脂肪沉积物等。利用这种机器人,进入人的身体内,进行修复心脏、大脑和其他器官的一系列工作,从而代替传统的外科手术。

根据有关报道,这类研究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已经走在世界各国的最前列。(作者:黄晨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述,中国民营企业家与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评论
责任编辑:管理员